紅網湘潭站2月21日訊(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 通訊員 彭孟簽母親去世得早,爸爸帶回了一位“新媽媽”,這讓湖南省湘潭縣白石鎮10歲的小曾心裡總有個疙瘩。“不想和後媽住一起,她太嚴厲了。”2月17日,和後媽爭執後他離家出走,幸好被民警送回了親戚家。20日,小曾的爸爸從深圳打來了感謝電話,“我這個父親不稱職,是民警讓他有了安全感。”
  10歲男童迷路
  “我車上有個小鬼頭,到站了還不下車。”17日下午6點多,湘潭縣白石鎮到易俗河鎮班線客車的司機撥通了110。
  司機說,當天下午5點多,一位10歲左右的小男孩背著書包上了他的車∩到了易俗河終點站,他還是不肯下車,“孩子身邊沒有家長,若讓他一個人走,我擔心有危險。”
  湘潭縣公安局易俗河派出所民警把小男孩帶回了派出所。孩子姓曾,他告訴民警,自己從白石鎮的家裡出來,準備去射埠鎮的外婆家。
  “我們家沒有直達外婆家的車,要到易俗河轉車。”小曾說,他迷失了方向,擔心下車遇到壞人,只好“賴”在車裡不下去。
  原是離家出走
  “今天剛開學,明天還要上課,去外婆家課業怎麼辦”民警提出了疑問,小曾卻支支吾吾起來。民警猜孩子去外婆家另有隱情,和他一番溝通後,小曾才道出實情,“後媽打了我,我不想和她住了。”
  原來,小曾生活在一個特殊家庭。他的母親早年離世,爸爸為了給他一個完整的家,選擇了再婚。
  “她又不是我的親媽媽……”言談中,小曾流露出對繼母的不滿。原來,叛逆性格的小曾多次惹怒繼母,兩人紛爭不斷。加之,小曾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,嚴厲的繼母和小曾經常為瑣事爭吵,為了管教孩子,繼母甚至打罵孩子。
  母子關係不好
  17日下午放學後,小曾又挨了繼母的揍,一氣之下他決定離家出走,去和外婆生活。
  可當民警問及外婆和繼母的電話時,小曾又不說話了。“我們是警察,你要相信我們,你有困難我們會幫你。”民警說,小曾嚴重缺乏安全感,哪怕對民警也非常戒備。民警只能耐心開導,這才打消小曾的顧慮,說出了外婆的手機號。
  “你急死我們了,我現在在白石鎮找你。”外婆接到民警電話,心頭的大石才算落地。
  原來,小曾負氣離家後,繼母把情況告訴了小曾的外婆,外婆擔心孩子發生意外,特地趕到了白石鎮。
  由於外婆無法及時趕回,民警擔心把小曾送回射埠鎮,他還是不安全。“我還有個伯伯住在易俗河。”小曾徹底相信了民警,說出了伯伯的號碼,隨後民警把他送到了伯伯家。
  隨後,民警又聯繫上了小曾的爸爸曾師傅,提醒他註意協調好妻子和兒子的關係,以便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長。  (原標題:父親常年在外打工 10歲男孩被繼母揍後離家出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85voua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